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这些不能吃的部位要记得避开
  • 2015年03月05日 17:19

  • 来源:映象网

  各类新鲜果蔬已逐渐成为我们餐桌上的主角。我们只担心蔬菜是否有农药化学残留,却忽视了食物本身的天然毒素。

  这些“毒素”藏在果蔬的不同位置,一不小心就会“中招”!学会辨识,在食用前小心处理。这点很重要。

  通缉犯:樱桃 

  窝藏地点:叶子和果核含氢氰酸 

  樱桃的种子被压碎,咀嚼,或者只是轻微的破损,它们都会生成氢氰酸。轻度中毒症状包括头痛、头晕、意识错乱、焦虑心慌和呕吐。大量的氢氰酸会导致呼吸困难、高血压、心脏跳动过快以及肾衰竭。

  

  通缉犯:苹果 

  窝藏地点:果核含氢氰酸 

  果肉里并不含什么有毒化学物质,但在苹果核里你会发现氰化物。把一个苹果核全吃了虽然不会致死,但也绝对对身体不好。当然,如果你吃太多的苹果核,(前提是要咀嚼并吞下)就有可能有并发症。

  

  通缉犯:豆角 

  窝藏地点:毒素在两头和两侧  

  若没有除去或煮熟,很容易导致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不良反应。煮至80℃未全熟的豆角中,毒素反而更高,因此豆角的最好吃法就是掐去两头,大火炖煮。保证锅中的水没过豆角,水开后再煮30分钟。

  通缉犯:无根豆芽 

  窝藏地点:无根豆芽 

  很多家庭喜欢挑选没有须根、茎粗短、顶芽小的豆芽菜食用,认为这种豆芽菜又嫩又脆,浪费也少,而且烹调快。但专家提醒,这种豆芽菜毒性很强,有一定的致癌性,对身体健康有较大的危害。

 

  通缉犯:鲜黄花菜 

  窝藏地点:根部含秋水仙碱 

  鲜金针就是新鲜黄花菜,秋水仙碱主要在其根部,进入人体经氧化作用产生有毒物质氧化秋水仙碱,破坏细胞分裂的能力,令细胞死亡,引起肠胃不适、腹痛、呕吐、腹泻等类似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极易误诊。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