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公共频道重磅推出《百姓信访》节目
  • 2015年04月20日 16:47

  • 来源:映象网

  信访题材一直是媒体的“雷区“,其敏感性也为它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河南省信访局联合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将打破这一雷区,于4月19日黄金时间段20:00重磅推出中原首档电视信访节目——《百姓信访》。

  这是一档由河南省信访局联合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共同打造的中原首档电视信访节目。以纪实的手法将那些老大难的问题一一“晒”给观众们。

  一“晒”难事——主要展现信访人的各种诉求。

  二“晒”难题——主要展现信访局面对的各类难题,比如多年累积难解的信访难题,闹访难题等等,令信访局“挠头”的事情。

  三“晒”进程——在讲述信访人的诉求以及信访之路的同时,节目组还派出由百姓调解员、律师或专家组成的信访调解团队,联合当地信访局工作人员,一起推动信访事项的解决。

  如此一来,既能让观众看到政府为解决信访难题千方百计、协调处理的过程,也能促使信访人员的问题得以解决。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