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百姓315》搭建专业打假维权电视平台
  • 2016年03月15日 17:36

  • 来源:映象网

《百姓315》开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百姓315》开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消费维权不再难,打假有了新帮手。由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联手打造的中原最权威最专业的消费维权平台——《百姓315》,将在每周六晚8:50在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

  《百姓315》是省级电视媒体省消协的第一次深度合作,将推出河南第一档专注于消费维权电视栏目,也将引导健康消费方式,净化河南省的消费环境,推动本地消费增长。

河南电视台台长助理张少辉发表讲话

河南电视台台长助理张少辉发表讲话

  “此次《百姓315》栏目的开播,是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继《百姓调解》《百姓观察》《百姓信访》等百姓系列节目后的又一次延展延伸,也是我省的广大消费者又一个新的维权平台和消费引导阵地。”河南电视台台长助理张少辉在开播新闻发布会上这样介绍。

  打造河南打假第一平台

  河南省消协和河南电视台此次深度合作,开办电视维权栏目《百姓315》,是消协沉下来为民办事、电视为消费者解困的一次主动出击。这档栏目将持续关注消费维权,搭建一个长期的消费沟通平台。

  电视与消协两者横向联合,既有专业的维权部门,做到专业专注、有理有据有节维权,又能在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引导观众消费;同时,还能通过主流媒体平台,主动作为,正面发声、普及消费知识,引导放心消费。

电视台及消协领导为消费维权协调员颁发聘书

电视台及消协领导为消费维权协调员颁发聘书

  维权贴心人 助您讨回公道

  随着新《消法》的普及,人们的维权意识也逐步在提高,而往往消费者在维权中会发现维权过程中面临举证难、鉴定难、索赔难的三大难题。耗上时间生上气,再加上投诉程序多、投诉成本高,几次三番下来,就把消费者折腾得“没脾气”,很多事情最终也不了了之。

  此次河南省消费者协会与河南公共频道联合开办的《百姓315》,就是针对这几大问题,化繁为简,充分依托省消协和省消协律师团,并吸纳百姓调解员、知名专家等,组建消费指导协调团队。

  这个团队将根据消费者遇到的消费困惑,帮消费者解疑答惑,对消费纠纷矛盾现场调解沟通,推动事情快速解决,做消费者维权路上真正的贴心人。

  揭行业黑幕 净化消费环境

  《百姓315》除了推进消费侵权事件的解决外,更注重监督消费市场、净化消费环境。

  该打假维权平台将充分发挥电视媒体的舆论监督功能,将通过具体的案例解决,警示不法企业和不良分子,宣传消费维权政策法规和理念;对不法企业、不良分子的消费侵权行为、假冒伪劣商品等进行毫不留情的曝光。同时,也将通过维权案例,倡导企业诚信经营,警示消费者行业内的消费陷阱,营造一个诚信、健康的消费环境。

领导集体上台启动水晶球

领导集体上台启动水晶球

  《百姓315》将成为河南消费市场的监督者和维权平台的提供者,并成为消费维权的舆论引导者。因此,消协和电视节目的结合,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创新性的升级。着力营造一个主动聆听消费者意见、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反映诉求、主张权益的消费环境,同时引导健康消费、绿色消费。

  此次,省消协与省电视台联手打造《百姓315》,通过直击现场、以案说法等形式,了解消费者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有效解决消费者遇到的困难,真正搭建起化解消费矛盾的平台。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