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百姓信访》开播 突破禁区开启“电视+信访”新模式
  • 2015年08月06日 15:41

  • 来源:映象网

  《百姓信访》正式开播 开启“TV+信访”新模式

  《百姓信访》正式开播 开启“TV+信访”新模式

  映象网讯(记者 刘天娇 实习记者 张丽静文/图)8月6日上午九点半,由河南省信访局、河南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百姓信访》开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电视台600演播大厅举行。这标志着中原第一档电视信访栏目《百姓信访》的正式推出,同时,河南TV+信访的宣传格局正式启动。

  河南省信访局、河南电视台两家单位采取“TV+信访”这种资源整合模式,创新性的将信访工作与电视节目相结合,联手推出中原首档电视信访节目---《百姓信访》。它首次揭开河南信访工作的神秘面纱,直击信访现场,搭建调解平台,用纪实手法记录并展示民生诉求化解过程,也将成为河南首档电视信访节目。

  据悉《百姓信访》将于周日晚(19:25)在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黄金档正式推出。

河南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少春在发布会上致辞

河南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少春在发布会上致辞

  电视+信访:不是简单拼接!而是资源深度融合,实现共振效应。

  因牵涉的矛盾多、政策性强,以往电视媒体的选材都会自觉规避信访题材。此次河南省信访局和河南电视台联合开办《百姓信访》栏目,就是大胆打破以往思路,突破性创新,让媒体作为第三方平台,在镜头下公开透明的推动一些积案、难题的化解。这无论是在电视系统,还是在信访系统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是河南阳光信访、开门办信访的一次破冰之旅。“开办《百姓信访》栏目,是我台公共频道在‘百姓’系列节目的基础上大胆融合、突破创新的一次发力之作,既是‘百姓’系列节目的创新之举,也将成为公共频道‘百姓’系列栏目的重要组成部门。”河南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少春说。

  让信访“触电”,突破“禁区”,是将两种社会资源巧妙嫁接,深度融合。在传统渠道下,有些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效率不高。很多信访案件由小事最终变成了积案、难题。电视+信访以全新的第三方去打破现有的格局有力推动问题的化解。

  “电视的宣传、引导、监督作用与信访部门的协调、督办案件的功能深度结合,相互拉动,相互给力,互为一体,产生共振效应,实现为媒体立命,为百姓排忧,为政府助力的多赢效果。” 河南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少春在8月6日栏目开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说。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