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州摘草莓最强攻略
  • 2015年03月09日 18:04

  • 来源:映象网

    一般草莓会长两茬,第一茬从12月初持续到来年3月初,4月、5月是第二茬草莓成熟的最好时期。不想去远的地方旅游的朋友,可以周末的时候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去摘下草莓,或者带上孩子去户外感受下不一样的春天。

  线路一:中牟县建设路沿线 

  西春岗村春峰果蔬专业合作社:体验最传统田园采摘乐趣 西春岗村多种植的是“甜查理”。“甜查理”草莓个头大,看着漂亮,就是不太甜,不过特别耐放,而“甜查理”还有一个特质,那就是稍显空心,不过这绝对不是打农药或使用激素造成的。除了“甜查理”,西春岗村种植的还有“丰香”草莓,虽然品相不好,果实小,还发白,不耐放,但特别甜。

  摘草莓不收门票,每斤价格大概10块多点。 

  路线:南三环向东到达中牟县→中牟县建设路与万洪路交叉口向南2公里→西春岗村。

  弘亿国际庄园:高科技栽培草莓不带土 

  在弘亿国际庄园A区大厅,只见一排排草莓从立体种植架上探出头来。这里的最大卖点,就是草莓采用无土栽培。白天温度保持在20℃至25℃,晚上把温度控制在5℃至8℃,昼夜温差大了,种出来的草莓特别甜。

  弘亿国际庄园种有红颜草莓、雪妹草莓、香蕉草莓等品种,更有弘亿一号极品草莓,共有四个采摘区,主推红颜草莓,高端有牛奶草莓,还有极品草莓弘亿一号,弘亿二号。

  这里的草莓主要就是看着美、闻着香、吃着甜、吃了这里的草莓就有些难以忘怀了。

  路线:南三环向东到达中牟县→中牟县建设路南端。

  线路二:官渡镇十里铺村:摘完了草莓摘番茄 

  官渡镇十里铺村,有200多户种植户。这里的品种以欧美血统的“甜查理”为主。 十里铺村成立的有蔬菜合作社,所以这里的草莓种植跟别处有一点不同,是和番茄套种的。走进温度足有20℃以上的温暖大棚,只见趴在地上的草莓茎叶上方,已经长了半人高的番茄茎。 

  这一茬草莓已经进入成熟尾期了,采摘活动持续到2月底、3月初,价钱在每斤10元左右,不收门票。到3月底,十里铺村套种的番茄就熟了,到时还可以来体验亲手摘番茄的乐趣。

  路线:郑开大道向东→景观大道向南→中牟县城转盘向东5公里→十里铺村(官渡镇政府西500米路南)。 

  线路三:郑开大道沿线:摊位多,采摘方便

  在郑开大道上,不少“摘草莓”的招牌已经打了出来。从中牟往郑州走的路上,郑开大道路北,每隔几百米就能看到一处草莓大棚。

  这些种植户的种植规模普遍不大,每户也就是路边的一两个大棚。目前的价格从8元到15元不等,如果进棚采摘并购买的话,还有要价20元一斤的。品种有“玫瑰香”、“四季香”、“甜查理”等,现在草莓都熟了,一直到5月份都能采摘。

责编:刘天娇
0